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化与传播学院关于第三届防震减灾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1 字号:[ ]



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应急管理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应急厅函〔202271号)、《中国地震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届防震减灾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中震办便函〔202259号)要求,学校组织开展第三届防震减灾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文化与传播学院作品收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1.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聚焦地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探查区划评估、地震科技创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2.生动展示一线地震工作者在抗震救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突出贡献,讲述地震人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的感人故事和生动实践。

3.围绕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重要地震事件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地震科学规律,策划制作的防震减灾科普作品。报送作品须为2022年内创作并在新媒体平台发布的图片、音视频、互动类作品

(二)作品类型及技术标准

1.图片类: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感染力强、传播力广,充分体现防震减灾特色的图片作品。具体包括摄影、图解、漫画、海报等。要求格式为JPGPNG,单幅作品不小于1M不大于5M,需提交相应图片说明。

2.音视频类:创意新颖、语态生动,艺术表现力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在广大网民中能产生强烈共鸣和正面影响的音视频类作品。具体包括微电影、微纪录片、短视频、动漫、歌曲MV、快闪 视频、公益广告、Vlog等。要求视频画面清晰、声音平稳、特效适当,时长不超过15分钟,视频分辨率> 1080P,建议采用MP4H.264编码)视频格式,并提供相应文字脚本或音视频简介。

3.互动类:交互设计色彩协调、页面美观,有较强的创新性、 观赏性、导向性的互动类作品。具体包括H5VR/AR小游戏、电子杂志等。需提供作品链接、相应文案和宣传海报。.

二、征集要求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129日期间,创作完成随时提交,学院每月汇总。

(三)报送方式。创作同学或团队作品发送至邮箱fbsx2015@163.com,标题格式为“【第三届新媒体作品征集】+作品类型+作品名称”,《第三届防震减灾新媒体作品征集汇总表》一并填写发送,若作品体积过大,可在邮件内发送百度网盘、腾讯、微云等共享链接密码以供下载。

(三)创作要求。作品内容不能含有任何商业广告,作品创作者(团队)须对作品享有完整著作权(联合版权的要在作品说明中备注)。如发现作品有抄袭、盗用等侵权问题,将撤销该作品参选、展播资格,因侵权引发的法律纠纷由创作者(团队)承担。

三、作品评选

学院于每月最后一周集中报送,局办公室会同公共服务司(法规司)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每季度开展作品评选工作,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应急管理部年度优秀作品、年度优秀创客评选,参评中央网信办“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优秀作品将被纳入防震减灾融媒体作品资源库,通过应急管理部新媒体平台、中国地震局网站、“中国地震局”“地震人”“震知道”等融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请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认真进行作品创作,充分结合学校特色及自身专业知识,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未尽事宜,钉钉联系梁娟老师。

 第三届应急管理系统新媒体作品征集汇总表_文传学院.doc

               

文化与传播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202259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