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本学期期末和下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7-09 字号:[ ]

  各系部: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即将结束,根据学院对教学工作的安排和要求,为保证期末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并提前安排好下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系部及相关部门予以部署和落实。

  一、放假前及假期完成的工作内容

  1.200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将于8月29日至9月3日进行,请各部门通知新教师做好培训准备,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期末课程考核档案于2009年7月10日前上交,地点为5号教学楼5N15、5N16,因部分实训课程是在假期开展实训,成绩报送请在下学期初第一教学周内完成。

  3.在教务网站首页有试题库建设管理办法文件草稿,现面向教师征求意见,希望各位老师积极献言献策。

  4.学院已经引进网络课程平台和试题库管理及在线考试系统,7月13日前即将安装调试完成,请各课程负责人近日关注教务网站最新消息,并在假期利用两个平台进行课程资源和试题库建设,重点建设课程负责人务必在假期实质性开展资源建设工作。

  5.修正课程库课程信息:防灾科技学院课程库公布后,课程库内各课程信息仍有待完善、规范,请各课程负责人登陆教务系统(http://211.71.232.53),查看并维护课程信息,具体方法和要求见网页上的《教师使用说明》。

  6.制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严格按照学院《关于制(修)订防灾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大纲的原则规定》(防科发教〔2006〕37号)编写,专科课程参照编写。要求课程负责人带领教学团队集体研究编写制定,并于下学期开学报课程所属专业教研室主任审查。

  7.编写授课计划:下学期校历已于校园网公布,请任课教师参照校历编写下学期课程的授课计划,授课计划表格请到教务网站教师用表处下载。

  8.编写教案:完整的教案应包括(1)首页;(2)教案内容。教案内容形式上可以是教案纸手写讲稿、打印讲稿或演示PPT以讲义模式的打印稿。任何打印形式的材料都应在右侧留下较宽的边距,方便注记未来应修改的内容。

  9.请各系部做好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并根据学院的工作安排认真研究,做好下学期的教学工作部署。

  10.下学期教学工作所用的各种文件可到教务处网站下载,助课日记、教学工作手册须到教务处(1313#)领取。

  二、下学期初教学检查和需完成的工作内容

  1.学期初将对2009年新入职教师的教案、授课计划等讲课文件进行检查。

  2.请各系整理本学期集中实训(实习)教学文件及相关材料,做好本学期实训(实习)收尾工作和文件归档工作,下学期开学第一、二周对归档材料进行抽查。

  3.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学档案管理工作,开学初教务处将组织检查组对各系部教学档案进行检查,检查范围包括:①教学基本文件(上级文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制度、课程教学大纲等);②教学改革材料(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研立项、教研论文、教研室活动等);③教学条件统计材料(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④教师课程教学文件(教学工作手册、教案、授课计划、课程考试大纲等11项);⑤教师业务档案;⑥系部听课记录等。请各系部提前做好准备。

  4.拟于2009年9月初组织专家对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进行结题评审。凡2008年申请延期的历年立项项目及2008年立项、研究期限为一年的项目,均已进入结题阶段,请相关项目负责人提前做好准备,详见教务网站。

  5.请2009年度批准立项的院级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在9月5日前完成任务书的填写工作,任务书可在教务网站下载,项目立项的文件将于放假前正式发文,详见近期教务网站通知。

  三、放假与开学的时间及工作要求

  1.本学期放假时间:2009年7月14日—8月30日,共7周;

  2.2009年8月29日—2009年9月3日新教师入职培训;

  3.2009年8月31日(周一)教师到校上班,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4.2009年9月5日、6日学生到所在系报到注册,领取教材;

  5.2009年9月11日(周五)下午4:30前各系团总支将学生报到注册情况报教务处教务教材科,对未注册的学生要注明原因;

  6.2009年9月7日正式上课,各系要组织力量对学生上课、教师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妥善解决。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