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组织拟发展对象赴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字号:[ ]

寻找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为加强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与传播学院于2023413日组织2023年春季拟发展对象和部分学生党员干部赴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寻找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组织员孙乐平老师带队参加。

教育实践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讲解员为参观人员介绍地道战历史背景和辉煌战果,重温了革命先烈抵御外辱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情景。纪念馆参观展区内收藏了大量革命文物及详实丰富的历史资料,生动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根据地人民利用地形条件与敌人顽强斗争、殊死拼搏的历史画面,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勇抗外虏的英勇事迹。随后,全体参观人员深入地道,走进830米长的地道遗址。地道是焦庄户人民在与敌人在长期的战斗实践中逐步完善起来的,实现了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不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更具备单人掩体、陷阱、暗堡等战斗设施。在阴冷潮湿的地道中弯腰前行,回想抗战历史,无不为这巧妙的设计感叹折服,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抗战时期的智慧和勇敢,在恶劣的形势下顽强不屈奋勇抵抗。

通过此次活动,拟发展对象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回望百年历史进程,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牢记革命先辈无私无畏的牺牲和奉献,珍惜如今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在当今时代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

3f8f91ce99253e1e19c7371e93009aa1

c7466ec669a3bd273cc8112332ca5179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