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河北科技大学杨松林教授应邀作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6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121日晚上1900,河北科技大学杨松林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3D,用3D,我创造,我快乐的线上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刘晓岚教授、专业教师孙振军副教授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28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梁娟主持。

讲座中,杨松林教授详细介绍了对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从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的意义收获、作品如何开展、评委视角如何评审等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杨教授从3D的主要应用入手,介绍了3D技术的特点及应用领域,详细讲解了如何学习和掌握3D技术;随后,杨教授以全国3D大赛为例,详细介绍了全国3D大赛赛事、比赛规则、评审要点等内容与宝贵经验;最后,杨教授对往届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与讲解,同时结合这些优秀作品和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创作思路,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讲座最后,杨松林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各类创新创业平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讲座最后,刘晓岚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杨教授百忙之中抽空做讲座,为学院师生带来的知识盛宴表示感谢;同时也期望全院师生通过此次学习,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乐;最后希望通过此次对3D大赛的深入了解,能够及早组团队,早动手早准备,为下一届赛事做好准备刘晓岚院长表示文传学院一直重视专业实践与成果产出,切实把知识落地,应用到实处。创新创业比赛是学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在这方面深挖、蓄能,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比赛不是最终目的,在比赛中得到实践和提升是目标,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到这个活动中并取得好成绩没有赢不了的未来,勤奋和斗志改变你的世界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加深了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知,开拓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创新人才培养实践、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思路。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开展更多创新创业活动,促进双创教育与双创实践有机结合,完善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育体系,为“培养具有创新、创造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这一目标奠定基础。(供稿:梁娟)

附:杨松林教授简历

杨松林,男,河北科技大学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现任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河北赛区秘书长。主要从事机械产品三维数字化设计、工厂三维数字化设计、机械CAD、工程CAD、三维虚拟仿真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承担多项省市级纵横向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0多项。编写了工程CAD技术应用系列丛书。担任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CAD竞赛裁判长;2010年至今,指导并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大赛),多次获得国家级奖。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