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挺纪立规、强化责任”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04 字号:[ ]


428日上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挺纪立规、强化责任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侯英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张伟同志参会并对文传学院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会上侯英同志首先通报了文传学院关于落实学校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专项工作的具体安排,分为四个阶段:专题学习研讨;排查风险隐患;查找漏洞、严明纪律作风。随后,全体委员就学校部署的关于《防灾科技学院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方案》、《防灾科技学院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警示教育的通知》等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探讨成果转化方法。

会上,侯英同志结合当前学院党总支工作重点,在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为主题的发言中强调:第一,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院发展,党员先行活动。第二,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管理工作。第三,在今年极端恶劣的就业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指导,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刘晓岚同志聚焦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的确立,在坚定理想信念、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发言中谈到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在制定制度的过程中需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提高管理工作水平。唐元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应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的相关体会,认为应该把行业特色和专业特色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拓展学院发展路径。孙乐平同志在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责任落实为主题的发言中讲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时的心得体会: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孟娟娟同志围绕如何把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在工作中,要把对党忠诚,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学校纪委委员张伟同志在发言时提出指导意见:学院要结合实际,把学校布置的三个专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最后,侯英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围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和党的建设自查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小组和全体教工要认真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和学院工作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下或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全员受教育和学习效果,推动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撰稿:孙乐平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