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王灿发解析“习近平新时代网络强国思想”
发布日期:2021-12-10 字号:[ ]

2021129日,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王灿发面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广告学专业师生举办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网络强国思想”。

王灿发教授重点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网络强国思想”的核心要点: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王灿发教授还谈及了“习近平新时代网络强国思想”的基本要素、基本概括、时代背景等。

王灿发为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党报党刊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央网信办培训中心讲师、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媒体融合专家委会秘书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系列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研究专题主讲人。

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会议的形式进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广告学专业近2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