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徐占品教授前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号:[ ]

20211127日下午四点,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宣传科普室负责人徐占品教授来到文化与传播学院,为广大师生开设了《新媒体语境下的突发事件舆情监测与应对》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用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徐占品教授,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宣传科普室负责人,从事灾害信息传播、网络舆情、地震科普研究,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和新闻作品百余篇,多篇研究报告得到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曾获河北新闻奖一等奖、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入选河北省理论人才五十人工程、中国地震局青年人才。在讲座中,徐占品教授向学院师生深入讲解了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新媒体语境下的网络舆论生态,并且介绍了大量的网络舆情案例,

剖释了传播学理论在舆情现象中的体现。本场讲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新媒体语境下网络舆情的特点,增强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辨析能力,有助于增强行业素养,促进专业学习。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