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乐话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字号:[ ]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党委决定开展“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1118日下午在承基楼512教室联合开展以“乐话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积极相应“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切实提高本次党日活动实效,文传学院党总支与马院党支部多次专题研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讲解内容、重点难点、党日活动与思政课教学、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路径、手段与方式、活动效果评估等问题,经充分协商讨论,决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宣讲”的形式,提前安排文传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孙乐平同志提前精心准备,然后再正式开展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英同志主持,两院教工党员参加,孙乐平同志以“歌声中的党史”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生动一课。宣讲内容包括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万水千山、解放战争、改天换地、改革开放六个部分,以时间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孕育出的经典红色音乐作品,如《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五四纪念爱国歌》、《秋收起义之歌》、《黄河大合唱》《红梅赞》、《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等等。这些特色鲜明的歌曲,凝聚着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新生继而迈向辉煌的厚重历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时代记忆,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君同志作总结发言时强调,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通过聆听红色音乐,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在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更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文化引领。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建党百年来的红色歌曲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成为展现民族精神、展现中国共产党优秀品质的载体。这样的党史学习内容对党员有吸引力,在红歌中学习党史,在红歌中牢记初心使命,更能促进党性修养的提升。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