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与传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筚路蓝缕、开辟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文献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字号:[ ]

 

628日中午,文化与传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承基楼一楼大厅参观《筚路蓝缕 开辟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文献展》。本次展览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思政课程改革的举措,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策划主办,校团委和校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开幕式由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英同志主持,洪利校长致开幕词,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学校党委委员何本华同志、组织部部长边修蕊同志、宣传部部长贾作璋同志、基础教学教辅党总支书记胡顺田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君同志、副院长黄萍同志、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刘晓岚同志以及两个学院部分师生党员。

展览共分为四大篇章,第一篇章: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1921—1949、第二篇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第三篇章: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1)、第四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2021。每一篇章又分设不同单元,形成总主题引领和单元式展开的结构。通过历时叙述的展览语言,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用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辅以美术点评和党史解读,艺术地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引导观众沿着党的足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有力地激发起观众对党的丰功伟绩的崇高敬意,获得艺术的感受。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内容极为丰富的历史。此次展览重在突出美术作品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反映和表现,以历程的展开为主线,用艺术语言和作品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事实具象地讲出来,告诉人们新中国的成立是多么来之不易,那是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艰苦卓绝的浴血斗争奋斗出来的,是中国人民在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不懈努力中探索建立起来的。

观展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从党史美术作品中感受到更为直观的视觉冲击力,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早期领导人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无畏敢于创新的红船精神。

 

 

撰稿人:孙乐平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