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担负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展望“十四五”
发布日期:2021-03-06 字号:[ ]

        正在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广泛关注。为了聚焦“十四五”新开局,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等畅谈体会,文传党总支学生支部充分表达了对未来的积极思考。

热议两会|展望十四五

又到一年“两会”时!如果说,过去的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那么,2021年则是毋庸置疑的“十四五”新开局之年。我站在这对于历史、对于国家、对于我自身都十分关键的2021年,心情有着数不清的激动与期许。

经济发展迅速固然值得欢欣鼓舞,然而展望我国在“十四五”时期的目标,我发现我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注重的是民生与未来:控制失业率、促进城镇化、提高研发经费投入、减少污染、增加森林覆盖率……每一项举措都彰显着大国担当,体现着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长远之处。

而作为一名防灾科技学院的一份子,我更充分地意识到应急管理工作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而我亦惊喜地发现,在每年的两会,与应急管理相关的提案正在逐年增加,同时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也在妥善落实,这不仅体现了人民对于生命健康安全的迫切需求、应急管理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更体现了我国应急管理事业的欣欣向荣,一年更比一年强。正是因为我们拥有如此强大、值得信服的国家,如此值得信赖的应急管理工作人员,我们人民的幸福生活才得以实现,才拥有了足够的保障。

文传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 张蕾


热议两会|坚持新理念,肩负新使命

经过五年持续奋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步;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始,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好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发展新理念,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发展全过程和全领域,为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推出自然灾害预警成为公共服务的理念得到了社会上的很多响应,一方面,灾害预警给民众提前几秒或几分,甚至几小时发出警报,帮助民众进行紧急避难,有助于减少人员伤亡,提高人均寿命,这对安全具有重大的意义;另一方面,随着国家灾害预警领域的科技进步,国家已经具备了对滑坡、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预警的科技力量,且国家经济的发展足以支撑建设灾害预警的技术设施,使得建设灾害预警有必要性和可行性,可以有效避免经济损失,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的区间。作为网络与新媒体的学生,将自己所学的传播学知识运用到防震减灾行业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未来我将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传播,将新媒体、智能科技等技术与灾害预警相结合,为防震减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传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 王娆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