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知名音乐人、词曲作者解征为师生作《新古风歌词中的文学艺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08 字号:[ ]


 


2020111日下午,知名音乐人、词曲作者解征老师,以钉钉在线会议的形式为广大师生开设了《新古风歌词中的文学艺术》的文化艺术讲座与问答交流。本次讲座由汉语言教研室主任张静老师主持,文传学院各专业师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解征老师1995年开始从事音乐创作,1998年组建“优质大豆”乐队,并担任主唱,2001年开始创作新古风体音乐。他的歌词中融汇了唐诗、宋词、元曲等诸多传统词汇,带有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与古典审美特色。本次讲座他梳理了中国摇滚乐队的发展历程,讲解了自己从事新古风歌词的创作心得,分析了歌词与古诗词之间的艺术借鉴和融合。讲座结束后,解老师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有助于同学们增加艺术视野、开拓知识面,培养诗词创作的兴趣。(撰稿:张静)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