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社科系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组织学习“《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与应用研讨”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1 字号:[ ]

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教育部发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涵盖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包括全部587个本科专业。55日,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平台上,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文学院的张福贵教授进行了解读中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讲座。张教授作为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也是本次中文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1、中国语言文学类国标的研发背景、思路、主要内容解读;2、中国语言文学类国标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的关系及应用建议。人文社科系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的教师通过我校的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在线观看学习了该讲座,并在510日举办了专题讨论会。大家细致分析了《国家标准》的制定背景和精神,并且探讨了张福贵教授所提出的在国家标准基础上凸显各校专业特色的发展方向。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的各位教师将深入贯彻《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推进我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