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社科系举办长诗背诵比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0-05-31 字号:[ ]

        根据《关于举办人文社科系长诗背诵比赛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人文社科系团总支于2010年5月28日在文秘综合实训室成功举办了长诗背诵比赛的初赛,报名的数十名选手通过抽签确定自己的背诵篇目,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为四个大组。背诵的内容以中国古典文化中的经典诗篇为主,如《离骚》、《春江花月夜》、《长恨歌》、《蜀道难》等。同学们以理解为前提,通过背诵再现了诗词的美妙,诗人的心声。充分体现了我国古代诗词的美妙。虽然有些诗词篇幅较长,有一定的难度,但参赛选手均表现出色。

       比赛时,整个赛场被古诗词的文化意蕴所包围,大家都深深陶醉在了诗词的海洋中,品味着文字的凝练,句子的整齐,节奏的匀称;领略着抑扬顿挫的语言美韵律美;感受着古诗的光彩、神韵和多彩的风姿。选手背诵时,精神饱满,感情真挚,语音的变化切合着诗情的起伏,声情并茂,阳阴相济。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系学生对古代诗词的热爱,很好的表现出我系学生的学习氛围,更能为提高我院的人文气息做出相应的贡献。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