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0850611班举行品读红楼心得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0-05-21 字号:[ ]

  

       

      为响应学院学风建设号召,加强学术交流研究氛围,2010年5月20日0850611班17名同学于文秘综合实训室开展了第二次品读名著的心得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以品读红楼为主题,同学们以小话剧和人物评析的方式进行探讨。同学们开题先以《林黛玉进贾府》,《共读西厢》和《海棠诗社》三幕小话剧入手,全体同学在表演过程中,更深一步的体会了角色的内心。之后大家从文学、历史、与命运的不同角度解读红楼人物,同时,还结合自己的思想与所看的书籍谈了自己的观点。李璐,蒋娉,迟大明和李彬等同学就十二金钗判词去看人物和他们各自的命运,并结合高鹗续作的红楼结局发出质疑,是否命运就定格在这几句判词,小说是否也掩映着现实等。王冬蕴,刘雪琳和陈天晓同学就历史的角度分析了红楼的背景,把小说与当时政治局势联系起来,为大家理解红楼开拓了一种新的思考角度。最后由张云同学总结了今天的交流话题并商定下次交流主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红楼的兴趣愈加浓厚,形式生动,发言自由,环境宽松,而且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和讨论的平台,使大家受益匪浅,真正感受到了分享的乐趣,并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

                                                                                                                                 (0850611班供稿)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