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0850611班举办读史心得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0-05-07 字号:[ ]

  为响应学院学风建设号召,构建和谐读书环境,2010年5月6日0850611班12名同学在文秘综合实训室开展了一次具有人文特色的读史心得交流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就历史是否可以“娱乐”展开激烈讨论。从文学、科学、与哲学的不同角度解读历史。同时,同学们还结合自己的思想、所看的书籍、视频、报纸及自己的实践活动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沙磊、刘雪琳、郝建美、李彬、陈天晓等同学纷纷就用同情和宽容的眼光去读历史、不要将历史与炒作等同、用理性的思维去看历史、将正史与野史结合起来全面看历史、穿越时空看循环的历史等观点积极发言。付宪溪、王冬蕴等同学还推荐了一些历史、科学、文学方面的网站及书籍。最后由张云同学总结了今天的交流话题并商定下次交流主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有别于学校的主题学习活动,形式更生动,发言更自由,环境更宽松,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使大家受益匪浅,真正感受到了交流学习的乐趣,并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形成一种勤于读书、勇于实践、善于反思、乐于交流的良性学习模式。

                                                                                                                     (汉语言文学0850611班供稿)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