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简报】人文社科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9 字号:[ ]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相关工作要求,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我系团总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习安排部署,结合学习尚勇副部长来校参加青年座谈会的讲话,各团支部开展了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热潮。

在学习过程中,各团支部精心准备,十分认真,学习氛围良好。通过聆听讲话,同学们心中充满着斗志。同学们知道了:五月四日是中国青年人的节日,亦是我们青年人铭记自己使命的日子。习主席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指出当代青年人奋斗的方向。

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

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无志不足以成人,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在大学时代、青年时代兢兢业业,把时间合理、有意义的使用,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国人的中国梦。

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识是一个人一生不懈的追求,也是青年人必备的精神食粮。陶冶在大学的文化氛围里,我们要向大师学习、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会他们的治学品质,懂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正是指出了大学生的一些缺点,没有落实的行动力。所以,我们要踏踏实实,把脑子里的新鲜想法落实,实现大学生的梦想! 

至此,我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活动圆满成功。

 

 

 

 

人文社科系团总支学生会

2018525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