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人文社科系第九届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26 字号:[ ]

用文字演绎校园的精彩,用语言讴歌青春的乐章。为锻炼学生才能,培养人文气息,人文社科系团总支学生会于2017年11月26日在人文小剧场举行了2017年度辩论赛决赛。观看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人文社科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王瑾,学生会主席刘君,副主席魏园园,杨阳及2016年度辩论赛最佳辩手等。

参加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零队和说什么都队,此次辩论赛的辩题是“青年成才的决定因素是自身因素还是外部机遇”,零队作为正方以“青年成才的决定因素是自身因素” 进行辩论,说什么都队作为反方以“青年成才的决定因素是外部机遇”进行辩论。开场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双方队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喊出各自的队名和口号,各有特色,势均力敌。整场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驳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辩手在辩论过程中用大量的论据论证各自的观点,紧扣时代发展需要,精彩纷呈,完美至极。比赛结束后,评委对辩论赛概况进行点评,双方队员都较预赛有了极大的进步,敢在赛场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紧接着,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正方零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荣获“最佳辩团”这一称号。整场比赛也选出了四位最佳辩手,分别为张艺文,季旭,王雪,王君严。最后,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本次辩论赛随之结束。

此次辩论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锻炼了辩手们的口才和应变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集体荣誉感,是一场别具特色的辩论盛宴。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