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传学院组织党员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08 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红旗渠丰富而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进行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72日至4日,文传学院党员在党总支书记侯英的带领下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亲历红旗渠精神。

党员们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并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身临现场让大家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对当年林州人民修筑红旗渠的历史背景,和他们历时十年修成总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奋斗历程与英雄事迹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那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往事,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林州市人民建造红旗渠时的恢弘场景。

      结合文传学院专业特点,还组织党员参观了殷墟博物馆和中国文字博物馆,这里以出土文字文物为支撑,荟萃了历代文字样本精华,尽览中国文字从远古"婴儿期"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中国民族文字传承了各民族的文化和精神,它们和汉字一起,组成中华文字大家庭,共同构成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文化基因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要学习劳动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牢记党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扬者,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不怕挫折、不怕困难,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撰稿:孙乐平  摄影:苏沨翔)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