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文化设计大赛入选作品全国巡展河北站在我校开幕
发布日期:2018-10-26 字号:[ ]

201810月25日中午,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文化设计大赛入选作品全国巡展河北站——防灾科技学院站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隆重举行。

本次开幕式特邀原国家工商总局副巡视员、商标局党委委员田明珠,北京国际设计周项目策展人、本次生肖文化设计大赛巡展策展人张通,北京日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康剑以及华北科技学院艺术系主任赵正祥莅临指导。我校副校长刘春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的嘉宾以及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代表。开幕式由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刘晓岚主持。

开幕式上,广告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彭麦福介绍了本次展览的概况。田明珠女士、张通先生分别为开幕式致辞。陈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最后刘春平副校长宣布本站巡展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嘉宾及师生移步于展厅欣赏获奖作品及特邀作品。

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文化设计大赛是全国性专业设计比赛,参加本次大赛的海内外高校共有400多所,既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全国知名艺术院校,还包括厦门大学、重庆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知名综合性大学,同时还有港澳台地区的高校及日本、英国等海外学校。大赛共计收到投稿作品一万七千余件,特邀作品三百余件。经过评审专家严格评选,最终有140所学校的475件作品获奖,300余件作品入选,其中我校有6名同学的作品入选,并且2名同学的作品还在“中国国际大学生设计双年展”上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我校广告学专业属非艺术类招生,学生入学时并无美术基础,但经过专业老师的精心培养,学生的潜心钻研,师生齐心合力,敢于直面挑战,积极参与国际国内专业大赛,用作品与国际国内同行交流;敢于与来自全国众多知名专业美术院校的学生同台竞技,用比赛来检验自己的学识认知,衡量自己与前沿的距离,开阔眼界,并在激烈的角逐中,有6名同学的作品入选,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效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学生辛勤努力的结果,也是无私付出的老师们悉心教导、共同耕耘的成果。

本次展览是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文化设计大赛入选作品全国巡展的第19站河北站,防灾科技学院作为全国巡展河北站的承办方,共在我校展出作品720件。本次展览将从10月25日持续至11月5日。

本站巡展在我校的成功开幕,对于提升学校在设计领域的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为我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专业水平、拓宽学生视野和提升学生审美情趣搭建了新的平台。




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